昨天毛毛蟲參加了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媒體搶先參觀的活動
因為想趕快跟各位分享
所以我就先放上幾張照片嚕
其餘的 可以到我相本裡看喔(喂 這一篇太偷懶了吧)

 
(點我看設計展照片)



一進去松山菸廠展館裡 就看到地板上的導覽標誌 ..

一群人浩浩蕩蕩進去參觀嚕..

我好喜歡這樣的老舊氛圍..外露的管線..好像看見了記憶...

老舊的木窗...

跟外面美麗景致多了一絲對話..

嗯..突然覺得怎樣很像電影的場景??

嗯 我們要先參觀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
這一區為妙法自然|董陽孜X亞洲海報設計
看設計師與藝術家如何重新詮釋書法的奧妙/////


這一區 主耀也分好幾個區塊
用黑盒子界定出空間 ..讓人多了一些神秘氣氛

我喜歡這一個設計 書法用壓克力燈箱的方式呈現
讓人文藝術 也可以變得很有時尚感..

嗯嗯  靜觀...這是我人生的態度 XD

大家都在拍作品..但身為空間設計者..我比較在意的是空間所賦予的故事性..
這種老牆 會嚷我想到我外婆家的記憶..

自然光穿過屋頂桁架的光影變化 很美

哈哈 很幽默的表現手法自我介紹//

厲害的七年級生的插畫..

嗯 黑網也可以變成隔間牆的質感....

以下我就選幾個我個人蠻喜歡的作品放..其餘的可以在相本裡看



這一個很酷..把書法字體用鉛筆拉線建構出來..感覺像是一個網子




這是知名平面設計師 聶永真的作品..把書法用漫畫方式呈現....


廁所也很有復古味

可愛的泡泡球(之後會發光)

再來是平面設計展 這次主題是潮間代

入口就有一個類似隧道的空間長廊

潮間帶的概念....

此展場運用數十台投影機,建構出一個360環景的投影螢幕  超屌的

平面設計師們運用簡單的圖像與語彙 就能很快傳達他們的意念




雜誌封面


林宥嘉 專輯平面設計

知名電影海報設計


世界設計大展logo及主視覺


幸福交鋒展 - 主題幸福所在

光影的重疊與圖像

甲蟲屋的概念空間


真的跟一個假蟲一樣 ==

環保素材做出的凳子!


很多可愛的擺飾與家具..都是由環保素材再生利用的喔

台灣的設計米

可愛的小人

我很喜歡看這種模型的空間 - 這是音樂屋

感覺簡單的空間剖面,其實那些縫隙都是影響空間聲音的重要關鍵





再生的綠建築

哈哈 還有可愛的小人

這一台 策展人特別推薦的一款 環保腳踏車

這張椅子特別的是  他是由前陣子大陸大地震遺留下來的房屋木頭重新做出來的椅子
時尚又環保

設計師的職責除了設計出美美的東西
其實應該有更重要的使命
設計出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

這個是幫賽德克巴萊電影設計服裝的˙原住民設計師作品喔
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設計 ^^



再來我們去參觀工業設計區
也看見了國內外的經典工業設計作品

經典原裝單椅

好酷的椅子 感覺像是紙彎出來的感覺..不知道好不好坐
 
經典設計家具

這是台灣設計師作品
一個是由洗衣板的概念 /另一個是用五子棋為概念
很幽默的概念

好多種類的杯子喔

好 再來我們要到我最想看的一區 - 室內設計區了




入口簡介

共分兩半邊 , 右邊這一區為台灣設計師區




每一個˙都是目前台灣很知名的設計大師
(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。。。)


這一次的展場規劃  也是採用回收的自然環保材料。。。

自來左半邊就是以外國為主



恩。。看完我開始沉思(我好像是在發呆)




好! 有一天我一定要向他們一樣!

(努力做設計去了!! bye)


謎之音:啥麼爛end阿 ==

總之 。這一次的台北市界設計大展,整體來說內容很精彩豐富,
涵蓋了設計相關領域的類別作品,館場內的動線也很流暢,標示很清楚,
環境也很舒服,設計氣氛很強烈。。。
值得大家一起去體驗設計的旅程!!!

其他照片可以到我相本看嚕

 
(點我看設計展照片)


9月30號就開始嚕 
相關交通等展覽問題請到他們官網看嚕 





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ps.大家可以加入毛毛蟲粉絲團一起聊聊吧
    
  (毛毛蟲粉絲團點上方圖案之後,按""加入)  

歡迎大家加入來找我聊聊天談談插畫或室內設計
或是有繪圖相關問題都能找我聊聊喔  :  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